不知不觉,我游泳已经坚持了三个月。
没瘦,但我的腰椎实打实的好多了。
回想三月初,刚过完年从老家回到厦门,由于我私自按摩腰部导致腰突,疼的连路都走不了。我能清晰地感觉到我的右腿直到右脚底板都是麻的,抽筋似的神经疼,日日夜夜折磨着我,好生痛苦。那段时间是我身体的“至暗时刻”,我一度以为自己就这么废了。
我心灰意冷,情绪十分消沉,难过时自己躲在房间里不禁放声大哭。就这么完了吗?我还这么年轻,怎么可以?我向来是不服输的,平生第一次有点害怕了。去医院检查了好几次,找了几个医生看,中医西医都看了,他们都建议我手术,还说什么,“我这种情况,就算是去北京大医院也是会建议我手术”。我害怕手术,选择了保守治疗,拿药吃,贴膏药,还有就是静躺。
不写文不做家务,除了接送孩子,我就让自己躺着。
躺了差不多半个月,腰椎消了水肿,我能感觉到不疼了,但还是有点微麻的感觉。由于自己腰椎的问题,我收藏了关于腰突的很多康复训练视频,我经常躺在瑜伽垫上,做些简单的康复运动。同时我也注意到了一个信息:游泳,是可以有效治疗腰突的。
医生也建议我,不疼了,定期去游泳。
我一听,游泳,可以呀,这个我会。
30岁那年我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,学习游泳。我是个旱鸭子,对水也特别恐惧,可长期从事自媒体写作,久坐,腰肌劳损。我初学游泳也不是为了我的腰,而是我想让自己学会一项新的技能。我问教练,都30岁了,还能学会游泳吗?他说当然可以,人的学习能力是无穷的。
我有了信心,上了四节课,还真的能游了。
后来随着疫情的来临,游泳馆关门休息,我怀了二胎,能游的机会很少。我游得不好,但可以游,一到深水区我会不自觉紧张,生怕自己呛水淹死。由于心里的莫名恐惧,我会想很多突发的状况,入水就瞎想。
展开全文
三月底第一次去游泳,25米的泳池,我只敢游半程。
很是羞涩,也特别羡慕人家在水里可以一直游,都不带停歇的。我什么时候才可以到他们那种程度啊。这段时间我都在坚持游泳锻炼,每个星期去三次,一开始游我不敢游全程,后来呢,我可以游了,也不会瞎想,可我游500米都费劲。我继续坚持练习,慢慢地,可以游1000米了,下一次我又争取可以多游个几百米,我游到了1500,1800,还有一次竟然游了2000米。
对水不恐惧,我开始提升游的速度。
现如今,不敢说自己游多好,但我差不多3分钟游100米,20分钟以内游完500米,2000米大概一个小时20分钟,这还包括上厕所的时间。速度还可以进一步提升。最初开始游的时候,每当游了25米到岸边我就会大喘气,要歇很久,现在也不需要了,我可以一直游。
当我感觉自己进步很大之后,我开始研究泳衣了。
我买了粉色的竞速泳衣。
还特意搭配了新泳镜和新泳帽。
初到游泳馆,看到高手们都穿竞速泳衣,我有点难为情。但现在不会了,大家来游泳都是来锻炼身体的,谁有时间看你。我们通常是到了游泳馆换了泳衣,做些简单的热身动作,直接扎进水里游,都来不及休息,谁有闲工夫看别人,大家都特别专注于自身的游泳,怎么样可以更好些。
游泳这段时间,我的腰椎没怎么疼过,五一去武夷山也十分顺畅。
大概率是上岸了吧。
我还会一直坚持游泳,每星期至少三次,为了自己的腰椎,也得坚持。
游泳的乐趣在于什么?
水里很放松,超级解压,游完泳之后,整个人都十分畅快。
有了第一件竞速泳衣,还会有第二件,第三件。
我这个人不会对自己说不,而是我可以。
别人能学得会,我也可以,也能做到。
任何年纪,只要你想,都可以挑战自己。
8岁的儿子问我:“妈妈,你怎么三十岁才开始学游泳啊。”
“因为以前的我没有条件,但是现在的我有能力给予自己。”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